码字姬siren

【葬炎】来日方长(八)

(失踪。)

“差不多半个多月了吧?”办公室里,博士从堆积如山的文件中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但是炎客却几乎是立刻明白他再说什么:“你说的是送葬人?”

“对。”博士点点头,“半个多月了没动静。就算是骑摩托,从这里到拉特兰也不过两个星期,更何况他还是开着最新的武装型运输舰走的。”

炎客皱了皱眉:“你和他没联系吗?”

博士索性放下了手里的钢笔拿起通讯器凑到他身边:“你看,大概从四天前我就联系不上他了。我也联系了他在拉特兰的上司,他们只是回应说他已经离开了,可能受到局部地区整合运动交火的影响耽误了行程。”

“敷衍。”炎客对这样的说辞嗤之以鼻,“最近总共发生五次中等规模武装冲突都是罗德岛解决的,要是遇上送葬人他怎么可能不出来汇合。”

博士也同意他的说法:“拉特兰人就这样。他现在虽然失联四天,但还在申请的返乡述职期内,只要送葬人没有被定为缺勤或者违纪,他们是不会派人帮我们找的。”

“他申请了多久的假期?”

“总共二十天。还有五天。我当时以为他需要回乡休息一阵子,但是听拉特兰那边说,他回去用了三天就处理完了工作。之后在做什么就不知道了。”

炎客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抽出一只放在唇边,看见了房顶上阿消新装的烟雾报警器便放了将打火机放回去干咬着滤嘴:“他是个冷静有计划的人。而且他也清楚自己的工作能力。述职期申请了这么久,估计是一开始就打了注意要办一些事吧。你不用担心,他那些个设备就算遇上十支整合小队也没问题。”

博士摇了摇头:“倒不是担心这个。”

“那是什么?”

“他说这次去的时候如果能遇见梅菲斯特和浮士德会给我拍照片的。上次龙门他俩不是受伤了么,有人说他俩好像逃到拉特兰了。”

“……”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要骂我变态呢?”

“*整合粗口*。”

炎客见时间差不多了,拿起通讯器叫那个新来的小子来换班,然后依旧是保持着迟到早退的习惯提前了五分钟了离开了控制室。他叼着那根没点着的烟,漫无目的却又走的飞快,没多久就到了平时抽烟的旧仓库。他进去在废储物箱上坐了一会儿,心不在焉的咬着已经变得湿润的烟蒂打开了火机,可点着后没抽几口就把烟在旁边的罐头盒里按灭了。

他回房间翻出了从来不戴在身上的的干员身份验证卡去了常备军械库。

“滴。”

“身份核验成功。干员炎客先生,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您需要我做些什么呢?”

“给我一个载具,什么都行。”

“四两小型载具已经被今天的巡逻小队预约了。现在处于可使用状态的只有一个中型运输机,您要使用吗?”

“啧,没有车一类的吗?”

“抱歉,最近送葬人先生不在工程师人手不足,常备车辆暂时都在待修状态。”

炎客一听到那个名字顿时急躁起来:“那就算了。”反正他单枪匹马的走也不是第一次了。

“等一下,炎客先生。”AI助手的声音传来,“还有一架小型侦察机快要充能完毕,您要等一会儿吗?”

“多久?”

“一小时零十九分。”

“就它吧。”

等到博士后知后觉的喊炎客去食堂吃饭时,才发现了炎客的外出记录。明天就是他定期治疗的日子,这个时候外出做什么?想到这里,他有点后悔给了炎客这么高的出入权限。

“博士,有您的一封电子邮件。”

他打开通讯器一看,是多日未联系上的拉特兰公务员。信件的内容言简意赅,为自己的失联道歉顺便表明自己最近在办私事很快就会回去,叫他不必担心也不用找他。

但如果好好听话的话,博士就不能叫博士了。他立刻回办公室搜索电子邮件的地址,最后的结果有些惊讶——“莱茵生命?”

博士下意识觉得送葬人不仅仅是办私事这么简单。而且信里还说他把战舰设置了自动巡航,近日就会回到罗德岛,想必是做什么掩人耳目的事了。虽然不知道他在到底干什么,博士却下意识的选择了相信送葬人。他想要给送葬人一些支援,但碍于罗德岛和莱茵生命的合作关系,脸熟的干员是不能派过去了,于是便联系上私自溜出去的炎客。

“喂?”炎客戴着耳机坐在全自动驾驶舱里,“如果是兴师问罪的话,回去我会好好写检查的。”

“不。我收到送葬人的消息了。他在莱茵生命。”

炎客在听到后瞳孔顿时张大了,后脊发凉指尖也变得僵硬甚至忘了回话,博士喊了他好几声他才回过神来。

“刚刚在躲雷达。”炎客不动声色的压下了喉咙里的战栗和杀意,“我一定会把他带回来的。”

“好。”

 【日常求赞~你不赞他不转,写手凉了没人管;你红心,他长评,写手日更不想停❤】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