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字姬siren

【葬炎】来日方长(七)

(暂别。)

炎客正在控制室里拿着砥石磨刀。

不知道送葬人在工作考核的时候和博士说了什么,他坐上了基建副手的位子后就再没下来过。控制室说起来责任重大,但其实工作量比制造站还要少,所以他越发的清闲。

也越发的无聊。

正当打算从腰包里找出毯子睡一会儿时,银灰和角峰拎了一大堆文件来了。

主仆二人一进门就占据了大半个工作台。银灰把外套递给角峰叫他去给自己煮一杯咖啡,便打开手提电脑头也不抬的忙碌起来。

炎客对于这个来自谢拉格的菲林一直有些兴趣——最近他心里有些烦躁,和强者切磋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排解方式。

炎客带着挑衅的眼光看了银灰半天,半天发现对方完全不理会自己,便好奇心使然,扫了一眼银灰手边的文件,等他看清是什么之后皱起眉来:“机械耗材维护预算?这不是送葬人在管的吗?怎么落在你这里了?”

银灰抬头看了他一眼没回答,下意识的拿起文件放在离炎客更远一点的地方。角峰端着两杯煮好的咖啡走过来,先给自家总裁上了一杯,又把另一杯递给炎客:“不好意思,我家老板谨慎惯了。”然后又去帮银灰按照急缓程度整理接下来要浏览的文件:“送葬人先生回拉特兰了。阿米娅出门了,没人盯着博士他便偷懒,找老板帮忙。”

炎客讥笑一声:“呵,他到是会躲清闲。不过这送葬人自打和我同一天进了罗德岛,就在博士身边寸步不离的,怎么舍得回去了呢?”他说的漫不经心,但心里却不安起来,下意识的觉得送葬人的离开与自己有关。

他并非不知好歹的人,只是那天病着态度不好,所以他稍微退一点烧后便跑去找送葬人道歉,对方皱着眉状似不悦的看了他半天,却只说了三个字——“没必要”。

炎客的心当时就被这三个字堵的死死的。看着对方平静的样子,炎客难堪到几乎是落荒而逃。之后他一直有意避开和送葬人碰面,以至于他什么时候回的拉特兰都不知道。

“送葬人只是借调干员,不定期会回拉特兰述职。”刚从贸易站催完单的博士一进门就接上了话,“不过我怎么觉得你刚才的话有些酸溜溜的。”

“什么意思?”炎客眯着眼睛扶着刀。

“你好像挺羡慕我。”博士的脸藏在帽檐下,没人能看清他在想什么。

炎客像是有些心虚的说了句无聊,便大摇大摆的往外走。博士毫不犹豫的追了上去,表示想要和他谈谈。炎客没拒绝,博士便知道他是默许了,跟着他来到了一间偏僻的仓库。他踹开生锈铁门时的动作十分熟练,似乎是这里的常客。

关上门,炎客坐在放倒的旧货架上,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了一支。烟雾从他颜色很浅的唇里飘出来,在老化的照明灯下聚成一团又慢慢散开。

“凯尔希医生都跟我说了。你的情况现在不太好,身体里的源石晶体扩散的速度加快了。”

“你的嗜睡,情绪低落,神经感应间歇性失调,都和这有关。”

“所以我想让你最近先休养一阵,最近的作战你就不用参加了。”

“医疗检查我配合做了,例行治疗我也参加了,但是想要放下刀躺在病房里当一个废人,”炎客打断了博士的话,往脚下的废罐头盒里弹了弹烟灰,“那还真是不好意思,我做不到。”

“给我也来一支吧。”博士少见的摘下口罩,平日里不露的脸在昏暗的灯光里显得格外苍白。他点着烟后夹在手里,在炎客对面的废油桶上坐下来,“虽然我今天来劝你,但对我来说,你到底只是个打工的,死了就死了,我也不在意。”

炎客轻笑一声,有点“果然如此”的意思。

“但是,除了我以外,还有人在意你。”

“知道你不爱去医疗室天天主动追着你做检查的医疗干员们在意;出任务时怕你太吃力让我在后期才部署你的先锋干员们在意;见你战斗时全神贯注便拼了命也要守住你身后的重装干员们在意;即使是会被整合运动的术士伤到也要在你身边,帮你分担压力的狙击干员们在意。”

“干员里有的和你一样,经历过绝望和死亡;也有的和你不一样,纯白无暇连真正的战场都没见过。但不论什么样的干员,他们身上背负着的过去和未来,一点都不比你轻松。”

“不管多辛苦多艰难,他们都在认真的活着,努力的活着,紧紧的抱在一起相互取暖。”

“他们不在乎你的从前,他们接纳了你,他们想像自己被温暖时的那样温暖你。”

“我是个爱管闲事的人,觉得他们不图回报小心翼翼的样子太傻了,所以来堂堂正正的道德绑架你。从今往后,罪孽也好,救赎也好,仇恨也好,感激也好,带着你的全部,给我站起来,活下去。”

“你要知道,永远有人在珍惜你。”

最后这句话像一块石子,在炎客波澜不惊的心头荡起了层层叠叠的涟漪。

他回想起自己那天在医疗室昏昏沉沉的躺着,隐约听见了几次脚步声,那调子整齐到呆板,绝不是那些匆匆忙忙的小姑娘们发出来的。

或许自己应该等他回来后再去找他一次,毕竟还欠着他一句谢谢。

博士说完话,便把烟头丢进了旧罐头盒。见炎客低着头,像是没听见又像是听见的样子,博士也不急,静静的着答案。

第三支烟也吸完了,炎客又点上一支。似乎终于想起来周围还有个人,便将烟盒跟打火机往博士那边递了递。

博士却摆摆手:“我不会抽烟。”

“那你刚才?”

“拿着烟讲大道理会比较帅一点。”

“……”

“人事今天谁在,我要办理解约手续。”

“我罗德岛招进来的人,向来没有放出去的道理!”

炎客低声说了句脏话,抬起头来看了博士一眼,狭长深邃的眼睛里满是骇人的光。

见博士吓得哆嗦了一下,炎客又咯咯的笑了起来,笑的有些疲惫,笑的有些令人心疼。

博士仔细一看,在炎客的眼睛里发现了点东西。

“这里通风不好,抽完烟有一点点呛眼睛哦。”

“话真多。”

“医疗室那边还等您回个话……”

“明天。”炎客不耐烦的揉了一下头发。

“得嘞~”

博士开开心心的戴好口罩整理了一下帽子准备离开时,炎客叫住了他。

“帅哥您还有什么吩咐?”

炎客每次被博士嬉皮笑脸的喊帅哥都觉得自己四肢僵硬——这家伙不单单是失忆了,性情也大变。

从令人讨厌变成格外令人讨厌。

“你能联系上送葬人吧?”炎客的神态认真起来,“告诉他小心点。拉特兰里应该已经有整合运动的人了。”

不想再听博士聒噪,炎客快步回到了自己的住处。他披着那条很薄但是很暖和的黑色的毯子,塞上耳机,缩在房间的角落里睡着了。

【日常求赞~你不赞他不转,写手凉了没人管;你红心,他长评,写手日更不想停❤】

评论(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