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字姬siren

【葬炎】来日方长(五)

(发芽了。)

休息室里,安塞尔咬断了手中的线,把针插在一旁的线筒上,将手里的外套递给卡提:“这样应该就能再对付一阵了。等到下个月的工资发下来别先急着买零食,也买一件新外套吧。”

卡提捧着外套眼睛几乎在发光:“安塞尔你真的好厉害!完全看不出来有坏过!”

安塞尔被夸奖的有些不好意思:“小事情而已。以前住在伯父家的时候,有些东西坏了又来不及买新的就得自己修,时间久了就什么都会一点。不过说起修理东西,送葬人先生应该才是行家吧?我记得上次先锋小车出了点问题,您调试了几下就排除故障了呢。”

在吧台上喝咖啡看文件的送葬人忽然听到自己的名字,有些错愕的抬起头:“是在叫我吗?”

“还真是专心啊。”角峰将布丁从烤箱里端出来,给三人都上了一份,“不过既然是休息的话,还是暂时先放下工作吧,偶尔和大家聊聊天也不错哦。”

送葬人见盛情难却,便收起了文件拿起了勺子。他一项对食物没什么讲究,吃甜品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不过他刚一把带着焦糖香气还微微颤抖的布丁送进嘴里时,就感觉出这一定是十分精妙的手艺,忍不住称赞道:“您的厨艺真的很不错。这是我吃过最好的布丁。”

角峰爽朗一笑:“你如果喜欢以后可以常来,一般的家常菜我都会做。”

安塞尔不住的点头:“角峰先生真的很厉害,连我家乡的胡萝卜炖菜都会做。上次一起夜班的时候还给我带了夜宵,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西蓝花饭团。”

几人正说着,炎客走了进来,一屁股坐在送葬人旁边的吧台椅上,将长刀立在身侧,毫不客气的喊到:“角峰,给我来杯酒。”

“莫吉托怎么样?”

“好。”

送葬人看清了他顺着发梢滴下来的汗珠,问到:“你这是刚从训练室回来。”不过又不像——他身上有新鲜的硝烟味儿。近卫专用的训练室里,不应该有这种味道。

“算是吧。”炎客模糊的说着,接过杯子道了声谢,大喝了一口。上下滚动喉结发出一声沙哑的低叹,似乎是渴了很久。

安塞尔不愧是优秀医疗干员,拎着一旁的小药箱走过来,用有些害怕却又不容拒绝的口气说着:“炎客先生,您又在训练时间偷偷溜出去挑衅整合运动的人了吧?”

“……”

“我已经跟您强调过多次了,这样的行为很危险的!”安塞尔板起一张小脸来,“把手伸出来,医疗检查。”

炎客不情愿的把手递过去,有些苍白的辩解着:“训练室的内容根本对我没用。再说我也是有得到博士默许的……”

“那也不行。”安塞尔利落的处理好他手上的划伤,“这样下去身体迟早会吃不消的。血压脉搏正常,换那只。”

送葬人注意到,炎客手很宽大,有些瘦,硬朗的骨节和淡青色的血管从皮肤下透出来,像雕塑一样充满力量。不过掌心就不怎么好看了,里面是一层常年用刀留下的厚茧。

安塞尔意料之中的叹了口气,把药水涂在炎客发红的虎口上,嘱咐道:“注意休息,伤口尽量不要碰水。源石晶体含量检测也要按时去。如果再不配合的话,下个季度你的身体评定可就过不去了,到时候出不了外勤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看着向来无所畏惧的炎客的露出了堪称头疼的表情敷衍着答应下来时,送葬人觉得这一幕格外有趣——忍不住轻笑一声,引来了卡提的注意:“哇哇!送葬人先生笑了哎!天使的笑容哎!”

“您笑起来真好看,不愧是能带来祝福的天使!”安塞尔也称赞道。

送葬人不自觉的看了一眼炎客,正巧与他的目光对上,那似有若无的玩味之意让他生出了几分不自在。

他有些仓促的收回目光,故作平静的戳弄着碟子里的布丁,觉得似乎应该说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的闭口不言惹得安塞尔以为自己闯了祸,连忙道歉:“对不起送葬人先生,我不是有意冒犯您的。”

“不,你没有冒犯我。我只是有点……不太习惯被人这样直白的称赞。”

炎客已经喝光了杯子里的酒,听到这么耿直的解释后眯着眼睛笑起来:“以前在拉特兰的时候难道没人夸过你好看吗?”

“嗯?”

“我说,”炎客喝了点酒,斜倚在桌上,整个人放松不少,眼角上扬,说出的话也比平时多了几分温度,“你的确长得很好看,值得被称赞。”

被天真可爱的孩子称赞是一回事,被成熟英俊的男人称赞是另一回事。

“……博士那边还有事要我处理,失陪了。”

送葬人拎着装满公文的箱子快步出门。

“送葬人先生…好像脸红了!”

脸红了吗?炎客笑着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好像萨科塔比传闻中的要有趣的多呢。

【日常求赞~你不赞他不转,写手凉了没人管;你红心,他长评,写手日更不想停❤】

评论(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