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字姬siren

【蛇荒】无双(二十二)

天照仔细看着荒递交上来的材料,赞赏道:“这件事办的的不错。我们一直觉得安倍晴明有问题,现在终于能抓到他的把柄了。至于那个源赖光,我们也会盯着的。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先解决病变者的问题,研究所那边我会加派人手的,最近辛苦你了。”

荒摇摇头:“这都是我分内的事。不过御馔津被晴明的人囚禁起来了,要营救吗?”

“不着急,她在钓鱼,如果顺利的话近日应该就会找机会出来了。”天照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源赖光能大大方方把研究血清的事暴露出来,说明他们已经有了后手,最近你要好好盯紧他们的动向,我们的首席裁决官晴明可不只想要一个血清这么简单。”

“是。”荒领完了任务但是却并没有走的打算,而是站在原地面带犹豫的看着天照。

天照看着他的神情,知道他多半是为了八岐大蛇,轻轻叹了口气从抽屉里找出了一张文件签署后改了章递给他:“去吧,这是我的假释手令。”

“谢谢您。”荒接过手令就一刻不停的往外走。

天照看着荒离去的背影和眼前的资料低声自语道:“主犯是八岐?好像是个不错的借口呢···”

荒本来是直接奔着关押八岐的临时看管处的,可是忽然遇上了一个让他眼熟的人,便偷偷的跟了过去。那女子七拐八拐的进了一个办公室,荒没有迟疑也跟了上去,结果进去就发现女子正平静的坐在沙发上等他。

“你为什么要扮成女人的样子?”荒看着眼前用一只涂着蔻丹的纤纤玉手托着腮的玉藻前问道。

玉藻前闻言一笑,从腰间抽出了折扇摇了两下:“荒大人的眼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连我那外甥都没有认出来呢。”

荒一向不把玉藻前当做敌人,但也觉得他不算朋友,便单刀直入的问他的来意:“你来做什么?”

“不过是探亲罢了。”玉藻前收起折扇看了看腕表,“时候不早了,我要回去开店了。顺便提醒一下荒大人,尽管您的上司是高天原,但是论情面来说还是该去见见晴明大人的。”说完便不顾荒的疑惑离开了。

荒没有再耽搁去把八岐领了出来,并和八岐讲了自己遇见了玉藻前的事,八岐听完眯着思索道:“按理说晴明是长在玉藻前身边的,既然你我都能认出他来,晴明怎么会认不出呢?而且他最后那句提醒,应该是晴明身边出了什么变故要你亲自去看看,要不然我们现在去见见晴明?”

“但是他见了你万一把你扣下怎么办?天照大人假释手令已经交上去了。”荒直觉不能让八岐落入安倍晴明的手里。

八岐笑了笑:“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

荒怀着疑惑和八岐一起去了晴明的办公室,他们到的时候晴明正在认真的批阅文件,只是旁边的秘书官不再是白藏主,而是一位留着浅亚麻色短发的年轻男子,这人目光冰冷表情淡漠,自从两人一进门就周身散发着不加掩饰的警觉之意。

晴明听见他们的脚步声抬起头来:“好久不见了,荒大人。”又看了看他身边的八岐平静的说道:“想必这位就是八岐先生了吧?”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八岐笑着和晴明打着招呼。

晴明放下文件走到会客桌前请两人落座:“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我对八岐大人可是久仰大名。我曾在高天原听过您的名字,似乎您还和军部高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不过是拿人钱财替人卖命的雇佣关系,算不得什么光彩事。”八岐自嘲道,看着为三人倒上茶的青年男子漫不经心的问道:“这位一定就是史上最年轻的秘书官白藏主了吧?”

“我家小白最近身体不适正在休年假,这位是临时秘书官大天狗。”晴明解释道。

八岐大蛇若有所思道:“大天狗?我记得有个叫爱宕山的团体曾经有过一个高级干部好像也叫大天狗呢。”

“名字相同并不稀奇,”晴明不以为意,“就像鬼使白和白藏主都有人叫小白一样。”

“哈哈,说的也对。”八岐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说不定在世界上的别的角落也有人叫安倍晴明呢。”

荒一直在旁边没说话观察着这对主仆的脸色,在八岐最后一句话说完之后他发现大天狗的眼神忽然露出了一丝杀气,看来是这句话戳到他的痛处了。晴明反倒非常沉得住气:“您说的不错。不得不说您真的十分健谈,如果不是立场不同,真的很想和您成为朋友。不过现在我们是不是应该谈谈,您在拘禁期间有什么合理需求了?”

八岐浅笑着睁开了双眼,晴明没有防备顿时就陷进了那如深渊一般的紫瞳里,紧接着就觉得自己的意识渐渐的变得平缓,像静静的河流一样在顺着轨迹流淌,而那条轨迹正是八岐设计好的。

“您暂时不会有抓我的打算对吗?”

“对,暂时不会。”

“我们今天的谈话很愉快,再见。”

“再见。”

他身侧站着的大天狗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晴明忽然改变了注意不打算抓八岐大蛇了,他虽然诧异但也不敢贸然打断他的计划只是一脸愤然的看着两人轻轻松松的离去,直到两人走没影他才出声问晴明为何放走二人,却发现晴明不知在何时已经睁着眼睛睡了过去。

回去的路上,八岐赖在荒身上死活不走,荒没办法只能任他靠着,叫了一个还算眼熟的士兵帮忙开车回家。路上,八岐似乎是累极了,很快就睡着,只是这个车有些小他个子又高,根本睡不舒坦。荒看着他实在是窝的难受,也顾不上前排有人,让他躺倒枕着自己的腿,这样起码上半身能放平睡着舒服些。

他有些奇怪八岐怎么会这么困,忽然记起他曾经说对催眠有些研究,再想着刚刚晴明忽然转变的状态应该就是被催眠了。虽然他不明白八岐是怎么做到瞬时催眠的,但这种精神控制的事应该是很费神的,尤其是晴明也不是个精神力薄弱的人,八岐先前那些明晃晃的话除了刺探外多半也是用来突破晴明心里防线的。

知道了八岐大蛇有控制人心智的能力,荒却并没有丝毫的害怕,甚至说更加安心了——八岐有无数次机会对自己施展催眠,但他却没有这样做。荒觉得,信任八岐是他做的最准的一次预测。

就两人到家,荒准备把熟睡的八岐抱下车时,八岐的通讯器忽然响了,荒不忍叫醒他替他接了起来,对方立刻传来急切的声音:“八岐大人,我找到鬼切的下落了。”

(准备开始奋战在超鬼王的一线了,大家一起加油!)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