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字姬siren

【蛇荒】无双(二十)

(这章晴明阿爸的戏比较多)

这位被八岐称作老狐狸的玉藻前,可算是京都里除了每年春天的樱花和冬夜的雪外的第三种绝色——他是个男子,却以美貌在花海一般的歌舞伎町出了名;他追求者众多,却只钟情于亡妻对其他的追求者一概视而不见;他高傲轻慢,却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照,不过自从他的一儿一女丧生于一起抢劫案后他就再也没有露出笑脸,甚至带上了面具藏匿在歌舞伎町中,做起了这片歌舞升平世界的主宰者。

不过他也不是个好相与的角色。二十年前,京都燃起过一场大火,虽然没有任何证据指向是玉藻前所做,但是死的人确实是杀了他孩子的凶手,也是从那以后玉藻前的传说铺天盖地的传开了。

八岐到的时候玉藻前正坐在客厅的沙发里抽烟,见到八岐来也并未见外,只是擎着细细的枪色烟杆在桌上的玻璃钢上敲了两下,微微一笑表示欢迎,他身上少见的没有穿着层层叠叠的华服,而是只穿了一件石青的素色浴衣,脸上干干净净没有像往常一样涂脂抹粉,乌黑的发丝蓬松的垂在腰间,看来是刚刚洗过澡。

八岐向来是不和他客气的,进了门先去酒柜上拿了瓶酒才坐下,自顾自的倒了一杯才开始谈正事:“我昨天去见过源赖光了,病变者爆发这件事你的好侄子晴明应该也参与其中了。”

“所以你今天是来找我劝他迷途知返的?”玉藻前抽完了烟懒洋洋的斜倚在贵妃榻上,一双细细眯起来的金色狐眼带着餍足的光芒。

八岐一笑:“你恨死了这个夺走你妻儿的世界,不去帮他一把就不错了,我能指望你什么?”

“那你来找我是要做什么?”玉藻前闭目问到。

“实话跟你说了吧,安倍晴明和源赖光有交易,”八岐放下了酒杯,“源赖光负责研究血清,安倍晴明负责给他提供各种明暗的便利。源赖光是个野心十足什么都想要的人,所以他研究血清我能理解,但安倍晴明已经是高天原推出来的国家元首了,他怎么会为了这样一个费力不讨好的东西铤而走险?”

玉藻前想了想说道:“会不会是他想要注射血清却被高天原拒绝了呢?”

八岐点点头:“不是没这个可能。不过说到底这个血清最大的用途就是提升人体机能,而安倍晴明并不需要和我们一样去执行任务,按理说这个血清有没有对他来说影响不大。”

“那——”玉藻前似乎想到了什么说道,“会不会是高天原的血清并不是他想要的血清呢?”

“什么意思?”

“晴明虽然对外宣称的性别是beta,但是我知道他其实应该是个omega。”

在八岐的追问下,玉藻前吐露了有关晴明的身世。晴明的母亲葛叶是玉藻前的远亲,是个美丽又强大的omega,在一次宴会上结识了身晴明的父亲并与他一见钟情定下了终身,可是晴明的父亲却是个beta。

因为beta让omega受孕率极低,所以身为研究员的葛叶想尽办法来提升自己的受孕率,最后终于成功的怀上了晴明,但因为用药过度的缘故,晴明出生后并不健康,几乎是在医院里度过了童年,手被上都是打点滴留下来的针孔。于是,心怀愧疚的夫妇二人又开始四处奔波寻找给他提升身体素质的方法。然而在一个雨夜里,晴明又发烧了,远在江户的安倍夫妇一接到电话马不停蹄的开车回京都,可那天的雨实在是大,大到他们路都看不清,最后来不及刹车和迎面驶来的货车撞上,从那以后照顾晴明的责任就落在了玉藻前的身上。

玉藻前对晴明几乎是放养态度,不过晴明倒是自立自强,努力学习锻炼身体,渐渐的从那个病弱低沉的小男孩长成了玉树临风的翩翩少年,让玉藻前很是欣慰。不过随着年龄的推移,玉藻前终于发现了不对劲——晴明没有发生性别分化。

正常孩子应该在12到15岁就能看出来性别和信息素了,可是晴明还是没有,玉藻前以为是他体弱的缘故,毕竟也有18岁才分化性别的特例。一开始玉藻前也不是没怀疑过晴明是和他父亲一样的beta,因为beta的信息素确实很淡被自己忽略掉也不一定,直到有一天他玩笑似的捏了捏晴明的脖子,却发现那里并没有长出腺体时才惊觉——晴明性别不明显的原因是他根本不能产生信息素。

之后玉藻前不顾晴明的反对拉着他去检查身体,晴明的各项机能都很不错,生殖腔发育良好,但是却唯独少了腺体,也就是说他是个没有发情期也永远不会怀孕的omega。相比于玉藻前的焦急,当时的晴明十分平静,他说自己已经找到原因了,beta的精子质量没有alpha优秀是一方面,强制受孕的药物影响也是一方面,自己小时候注射过含激素的治疗药也有影响,综合来说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也没有什么治愈的可能,就算是人工信息素也只能是用于那些天生腺体有障碍的omega,他连腺体都没有是根本无法治疗的。

说到这玉藻前又点上了烟:“说起来这些年我也一直没帮上他什么忙。虽然这些年我也打听着帮他完善性别的下落,但一直没什么头绪,他尽管他没有问过我这件事,不过我直觉上觉得他应该也不会就这么简单的算了。”

“你那个侄子看上去清心寡欲的,实际上肚子里的弯弯绕绕可能比你还多,不然也不能爬上那个位置。”八岐听了前因后果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他从前只是觉得这个年轻的小裁官很聪明,想不到背后还有这样的背景。八岐打听的差不多了就准备回去了,但临走时却被玉藻前叫住了:“八岐先生那里应该有军队的特效疗伤药吧?”

“谁受伤了?”八岐反问回去。

“只是问问而已。”玉藻前摆摆手,“要走快走,我要睡觉了。”

“一会儿我叫人给你送来,不过那个药还挺猛的,你自己看着来。”

“谢了。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八岐难得大方了一次:“看在你把侄子的老底都卖给我的份上,这次就免了。”

八岐走了玉藻前把烟枪扣在玻璃缸里起身去了卧室,拉着红色幔帐的雕花木床上睡着一个少年,只是少年睡得并不安稳,嘴里总是在念叨什么,不过也难怪,他身上都是伤,被子下的身体几乎被绷带缠满了。

玉藻前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现他还在发烧便又从床头的药箱里摸出点消炎药,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起来,把药吃了再睡。”

“救……晴明大人……救救晴明大人……”少年眼睛虽然张开了,但似乎依旧还在梦里没有完全醒过来,看见玉藻前便发出急切的呼救。

玉藻前把药喂进他的嘴里又拿过杯子让他喝了点水,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安慰道:“好孩子,已经没事了,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睡吧。”

少年像是得到了什么允许一样,很快的在玉藻前的怀里睡了过去。玉藻前给他盖好被子后交代收下的呱太们照顾好他,自己拿上通讯器和枪械出了门。

能把速度和体力都是绝佳的白藏主伤成这样,看来他要亲自去见一见这个冒牌货了。

【是小白!我说上一章的小可爱是死里逃生的小白!有人猜对吗?顺便说下一章蛇荒要重逢了,开心❤】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