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字姬siren

【杀犬】血缘之绊(二)

(二)寻找成为人类的方法

西国的王位现在已经完全由杀生丸继承了。

 

一年前,豹猫族内乱,原来带领豹猫族的冬岚被杀,整个豹猫族又向犬族发起挑战,杀生丸又一次回到了西国迎接挑战。和以前那次孤身作战不同,这一次犬夜叉也回来参战。最后,兄弟二人齐心协力,豹猫一族可以说是几乎灭门,杀生丸在战斗中显示出来绝对强大的妖力,给了天下妖怪再一次震撼。最后在众位犬族长老的一致推举下,杀生丸继承了父亲的王位,成为西国新的王。

 

虽然说平时的犬族的事务大部分杀生丸还是不愿意查收,但是他足够强大的实力和每次在危难中赶走侵略者的气魄已经收服了众人,整个西国在他的影响下也团结安定的生活着。现在的西国让杀生丸很满意,玲也到了成婚的年纪所以杀生丸认为,这个时候迎娶玲是一个不错的时机。于是他准备去刀刀斋那里,用自己的牙为玲打造一把只有玲才能使用护身之刀作为信物向玲提亲。

 

但是他没想到在等待宝刀铸成的这段时间里,犬夜叉来了。

 

杀生丸自上次一战后对犬夜叉态度柔和了不少,看着心事重重的犬夜叉竟然没有无视,反而出言问道:“怎么,是铁碎牙出问题了么?”

 

犬夜叉能感觉到杀生丸这些年的改变,虽然两兄弟的关系说不上亲密,但是也可以心平气和的对话了:“不是。我是来找冥加爷爷的。有些事情要问他。对了,小玲最近很好,戈薇说她已经能很好的辨认草药了。”

 

杀生丸点点头算是表示谢谢犬夜叉带来的消息。他对犬夜叉的事情并不是很感兴趣,既然犬夜叉没有别的问题他也就不再多问,腾云去找朴先翁要刀鞘的材料了。

 

冥加闻到犬夜叉的味道就飞奔着扑了上来:“犬夜叉少爷,真没想到您还能想着冥加,冥加已经好久没见到您了!这血的味道还真是令人无比怀念啊——”

 

“啪!”

 

没等冥加说完,犬夜叉又一巴掌把趴在自己脖子上吸血的冥加爷爷拍了下来,对着掌心被拍的瘪瘪的冥加爷爷说道:“冥加爷爷,我有重要的事要问你。”

 

———我是一条极其简陋的分割线———

 

“原来如此啊,”冥加爷爷苦恼的说道,“没想到这种情况会发生在犬夜叉少爷的身上。”

 

犬夜叉一听立马竖起耳朵:“你果然知道啊冥加爷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冥加爷爷挥舞着手说道:“戈薇说的没错,不过只说对了一半。戈薇本身是灵力强大能够净化四魂之玉的巫女,而犬夜叉少爷您虽然是半妖,但是您体内的妖怪之血的血统依旧非常强大。就是因为你们两个的力量都很强大,尽管你们彼此相爱,但你们的血液之间相互排斥,导致你们没法诞下子嗣。如果你们其中的一个人是普通人的话,都不会出现这种状况。”

 

犬夜叉听到这话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是他没想到果真是这个原因。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妖怪血统是个累赘。他想起戈薇每次看见村里的孩子的眼神,充满了羡慕和关爱,也不止一次的跟他提过要是有个孩子就好了。戈薇为他放弃了更优渥的生活,带给了他一个平静幸福的家庭,让他学会了爱和信任,但是他却无法给戈薇一个孩子。

 

果然,人类和半妖之间是无法结合的吗。

 

正当犬夜叉难过的时候,冥加爷爷又开口了:“不过犬夜叉少爷,还有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快说!不管什么办法我都要去做到!”犬夜叉大声说道。

 

冥加爷爷用从未有过的严肃神情看着犬夜叉说道:“这可是要付出极大的代价的!”

 

“不管什么代价我都愿意去尝试!”

 

“哪怕是失去妖力变成人类吗?不是像朔月一样只有一个晚上而已,是永远永远的变成人类。”

 

犬夜叉听闻此话,握紧了拳头坚定的说道:“就算是这样,我也想要给戈薇一个家庭。她为我放弃了她原本的世界和家庭,我也愿意为她做出改变。”

 

冥加爷爷叹了口气:“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这么选择的犬夜叉少爷。在西国南部的边境,住着一个精通药理的妖怪,叫一叶药师。据说他能制作出让妖怪变成人类的药。我想既然能让妖怪变成人类,那么半妖的话应该也可以。”

 

犬夜叉一听立刻就要动身但是却被冥加爷爷叫住:“犬夜叉少爷先稍等!”

 

“还有什么事吗冥加爷爷。”犬夜叉问道。

 

冥加爷爷说道:“一叶药师脾气古怪,给不给药全凭自己的心情。但是老爷曾经跟一叶药师有些渊源,您如果说明您的出身,说不定会给您带来帮助。”

 

犬夜叉一脸的不屑:“哈?原来还有这种好事?多谢了冥加爷爷。不过这件事情我会自己搞定,不会依靠我和老爹的关系的。再见了冥加爷爷。”

 

冥加爷爷看着远去的犬夜叉叹了口气:“唉,既然是犬夜叉少爷自己选择的路,那就随他去吧,或许变成人类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呢。希望老爷在天之灵能保佑犬夜叉少爷吧。”

评论

热度(21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